守夜人。
生活
吃吃吃
- 假期嘛。下雨不能出去动弹动弹,自然是在家吃吃吃了。
- 蒸了个剁椒鱼头。感觉鱼不太入味,但是配着剁椒酱的味道还是不错的。
- 吃了只张鸭子。
- 莴笋这种东西,削皮之后咋只剩下这么少一点呀?
- 梅干菜麦饼翻车了。梅干菜大肉馅儿味道不错,但是饼皮子完全不起,完全没有酥酥的感觉。
- 千万不要一次吃太多洋葱。周六两个人魔法对轰了一整下午+一整晚上(但似乎把洋葱做更熟一点就没啥事儿了)
- 从北京又背回来了一大堆宫门口馒头铺的菜团子、菜团子和菜团子。
睡睡睡
- 周三凌晨通宵之后,感觉睡眠像是被重置了。现在能一觉睡到 10 点钟。
- 但是白天依旧超困啊。
锻炼暂停
- 这周因为长距离通勤、计划性的通宵,所以就没去锻炼。
- 再加上吃得好……希望肉肉别再趁机爬上来。
学习和折腾
Tailscale
- 好奇怪的东西。好奇怪。
- 感觉家里的网有限制 UDP 。怎么说呢,Tailscale 早上速度甚至可以跑满带宽,但是一到晚上速度只有十几 KB/s 。
- 但似乎也不对:去出差的时候,在酒店里访问家里,似乎也能打满带宽,管理 nas 啥的都异常顺溜。
- 摸不透脾气。
工作
守夜人
- 哎,也不知道公司是咋想的。
- 现在要考虑极端情况:哎你说,万一哪个机房空调坏了,停电了,火灾了,地震了,海底光缆被鲨鱼咬断了,整个国家被外星人挖走了,导致机房失联了,咋办?
- 现在有仨机房可以选,一个是新机房,水泥刚刚建好,好多业务还没往里部署;一个是历史悠久的老机房,不知道哪天就要给它突突了;一个是主机房,最大,承载服务最多。
- 要是我选择演练目标,肯定是优先选前俩:新机房部署业务少,假使万一真的演练过程中彻底玩砸搞挂了,影响也比较小;老机房,反正都要下线了,拿它做演练的话还可以趁此机会推动下线。
- 但是公司就偏偏选了最大的主机房来做演练。
- 然后,就,不出意外地出意外了。
- 好了好了,这下好了,下周还得再演练一次。又得熬个大夜了。
挂了挂了
- 上次「Lark 挂了」这事儿,好像还是 19 年刚刚工作那会儿。那时候实习生在部门群里一句「at 所有人 大家好我是新来的」,引发超过 100 个人同时在群里疯狂发表情「就这点破事儿还 at 所有人」,就能让 Lark 宕机一会儿。记得当时微博标榜「可以承载 10 个艺人同时出轨」,那么当时 Lark 真的可以标榜「可以承载俩群同时互动」。
- 后来 Lark 的稳定性好了不少。除了在高铁上微信都能打电话但 Lark 死活刷不到 Feed 之外,稳定性方面到还成吧。
- 然后这周,刚坐下的时候还好好的,不一会儿就完全发不出来消息了。各种会议啥的也会被提出。
- 然后就有人吼「Lark 是不是挂了」。
- 然后大家就在欢声笑语中去了食堂。
咋下周是接近一周的雨?天漏啦?
发表回复